温州本地宝 > 温州交通 > 交通资讯 > 驾驶证如何转入
驾驶证如何转入
2013-11-30 00:13【我要纠错】

【导语】:下面详细说明了驾驶证的转入的有关规定、所需材料、办事流程

  一、有关规定

  1、机动车驾驶证人户籍迁出原车辆管理所辖区的,应当向迁入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拘留证

  2、机动车驾驶人在核发地车辆管理所辖区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3、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予办理机动车驾驶证转入

  1违章、事故未处理完结的

  2持学习驾驶证

  3增驾学习期间内的(本人申请注销增驾学习车型后转出的除外)

  二、所需资料

  1、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

  2、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有效的正式驾驶证(不能在驾驶证有效期的最后一天办理)

  三、办事流程

  申请人—到车管所取《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15号窗口打印全国驾驶员信息表—5、6、7号窗口受理—1栋3楼301室数码照相—5个工作日后到3号窗口领取驾驶证!

手机访问 温州本地宝首页

  • 2024年2月温州驾校考试合格率排名一览

    2024年2月份,全市驾校共培训考试合格驾驶人13291人。 各科目考试合格率为科目一70.79%,科目二73.19%,科目三69.28%,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92.88%%,综合合格率76.54%。

  • 温州永嘉交运集团诚聘驾驶员、管理人员、公交车清洗人员公告

    因营运生产需要,永嘉县公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劳务派遣性质工作人员若干名:

  • 温州驾驶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怎么处罚?

    温州公安交警对于不礼让的机动车驾驶员温州公安交警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给予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还将对违法驾驶人车辆予以曝光。

  • 2022年温州龙港市车管所目哪些业务不能办理?

    龙港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车辆管理所将于近期正式挂牌成立,并于2022年5月5日开始办理业务。由于龙港市车管所刚成立,部分业务还有待开放,现将目前不能在龙港市车管所办理的业务进行公示。

  • 瑞安交警将严查和整治开车打手机等妨碍安全驾驶行为

    开车手持手机打电话的司机朋友注意:即日起,瑞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开车打手机”等妨碍安全驾驶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 温州将于10月23日起启用电子驾驶证(附申领指南)

    温州将于10月23日起启用电子驾驶证!驾驶人可以对照本地启用时间安排,通过全国统一的“交管12123”APP申领电子驾驶证。

  • 2024温州开展电动车集中整治蓝电行动

    即日起至2024年12月底,我市将集中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突出风险专项整治行动(统一明确“蓝电行动”为行动代号)

  • 温州瑞安城乡公交总站新站在哪里

    4月7日,瑞安城乡公交总站将搬迁至万松东路100号(原东门车站),开启试运营,4月8日正式运营。原瑞湖路老城乡公交总站将更名为玉海公交首末站。

  • 温州摩托车限行时间和区域(非市区牌照)

    温州摩托车限行时间和区域(非市区牌照):五马街为城市步行街,全天24小时禁止一切车辆通行。​详细限行区域可见正文。

  • 温州货车限行时间和范围

    在现行货车通行规定的基础上,调整整车尺寸长宽高不超过6米、2.2米、2.8米的中型厢式货车(以下简称规定尺寸内的中型厢式货车)的通行管理。通告自2024年4月1日起施行。

  • 温州市龙湾区摩托车限行规定(时间+区域)

    龙湾行政区域内道路全天24小时禁止人力和机动(包括电动、燃油等机械动力装置驱动的)客货运三轮车上路行驶;详见正文。

  • 温州市区机动车及摩托车交通管理政策(限行时间+车辆类型)

    为进一步加强市区交通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现就市区机动车交通管理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