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本地宝 > 温州旅游 > 旅游情报 > 2020浙江乐清A级景区有哪些?(附名单)
2020浙江乐清A级景区有哪些?(附名单)
2020-11-16 14:20【我要纠错】

【导语】: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浙江省A级旅游景区名录表(截至2019年底),乐清8个景区榜上有名。小伙伴们快来看看,假期再也不愁去哪儿啦~

  浙江省A级旅游景区名录表(乐清)

  乐清市雁荡山风景区

  雁荡山,位于中国浙江省乐清市境内,部分位于永嘉县及温岭市。因主峰雁湖岗上有着结满芦苇的湖荡,年年南飞的秋雁栖宿于此,因而得名“雁荡山”。现为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级“卫生山、安全山、文明山”、国家文明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世界地质公园”等称号。

  雁荡山主要有灵峰、灵岩、大龙湫、三折瀑、雁湖、显胜门、羊角洞、仙桥八大景区,有500多处景点。素以独特的奇峰怪石、飞瀑流泉、古洞畸穴、雄嶂胜门和凝翠碧潭扬名海内外,被誉为“海上名山,寰中绝胜”,史称“东南第一山”。其中,灵峰、灵岩、大龙湫三个景区被称为“雁荡三绝”。

  乐清市中雁荡山风景区

  中雁荡山原名白石山,辖玉甑、西漈、三湖、东漈、凤凰山、杨八洞、刘公谷等七大景区,总面积93.44平方公里景点300余处,境内以峰雄嶂险、飞瀑流泉、洞幽寺古、湖光山色、潭碧林翠著称。历代文人雅士慕名而来,留下大量珍贵的墨迹,为山色增添光彩,南朝谢灵运诗云:“千倾带远堤,万里泻长汀”,宋朝王十朋也写道:“十里湖山翠黛横两溪寒玉斗琮琤”。这些都是对中雁荡山的称赞。

  乐清智能电气小镇旅游区

  乐清智能电气小镇位于乐清市柳白新区核心区,2017年入围省级创建小镇对象。小镇以电气产业为核心,集商贸、餐饮、旅游、休闲等生产性服务业于一体,定位为“宜业、宜居、宜游、惠产、惠民、惠生”,打造电工电气产业智造、贸易、信息、创新的服务枢纽和世界级电气产业集群的升级内核。

  乐清路之遥奥特莱斯时尚广场

  乐清路之遥奥特莱斯时尚广场位于北白象镇,东、南以河道为界,西邻工业厂房,北至104国道,用地面积约114亩,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路之遥奥特莱斯时尚广场地处温州、乐清、永嘉三区的交汇处,占领温州大都市圈交通战略要道,半小时可辐射大温州都市圈925万消费客流,两小时车程覆盖温州市全境以及台州、丽水、福鼎等地,覆盖辐射浙南闽北约3600万消费客群。

  雁荡山筋竹涧生态农业观光园

  筋竹涧农业观光园主要是在发展生态农业的基础上,以亲近大自然,让身与心达到和谐的健康基础为主导,开发休闲观光农业,建立合理的生态链。筋竹涧农业观光园是一种全新的休闲业种,它以木屋风情、田园风光为主要风格,迎合城市人、商旅人士追求“绿色”“生态” “田园” “亲子”的一种“返璞归真”心态,综合了城市人、商旅人士比较感兴趣的农村生活状态。

  聚优品石斛文化园

  浙江聚优品石斛文化园始建于2013年12月,坐落于浙江省乐清市大荆镇下山头村。地处雁荡山北麓,距离雁荡山风景区不到10公里,约15分钟车程;三面环山,风景秀丽。地理位置优越,具有丰富的景观特色和旅游资源。

  淡溪镇四都王十朋故里景区

  王十朋纪念馆位于乐清市淡溪镇梅溪村,整体占地面积约2.6万平方米,建筑占地面积2650平方米,纪念馆整体为三退三进三桥式院落结构。纪念馆大厅系五间重檐式仿古建筑,大厅两侧廊分别为“不负轩”与“不欺室”,是纪念馆的主要陈列厅,陈列有王十朋生平事迹、诗词文集及研究著作等。

  乐清市永乐人民抗日自卫游击总队纪念馆

  乐清市永乐人民抗日自卫游击总队纪念馆原建于1997年。2006年,乐清市委、市政府对原馆进行改扩建,于2009年10月重新建成对外开放。该纪念馆是乐清、温州乃至全省的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和党史教育的重要基地。

  乐清风光秀丽,山海兼盛,全市在A级景区创建上围绕服务质量与环境质量、景观质量等方面,不断挖掘和发展乐清的旅游资源,推动全市旅游景区高质量发展,积极创建国际化休闲度假旅游城市。2007年雁荡山风景区获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中雁荡山景区从3A级景区提升获批为4A级风景区,其后几个景区陆续获批。2019年12月,乐清智能电气小镇、温州路之遥奥特莱斯时尚广场均达到3A级景区标准后予以命名。全市A级景区全面覆盖风光、人文、工业、娱乐购物等各类别。

  近年来,乐清在旅游景区品质提升方面将转型、文旅融合、生态优先、数字引领等几项作为主要原则,旅游交通快步发展,游览设施逐步完善,旅游厕所品质不断提升,在旅游资源保护方面加大力度,同时为游客提供更优的旅游消费环境。其中,奥特莱斯时尚广场在今年文旅复苏中带出的夜市经济,就为游客的夜间游玩项目增添了更多选择。

  温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最新消息目前聚优品石斛文化园正在积极扩容完善,并将更名为铁定溜溜乐园,申报提升为国家4A级景区。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 温州本地宝 ,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景区】获取温州景区最新优惠活动、预约平台、游玩攻略、景点介绍、游玩路线,住宿美食等。

手机访问 温州本地宝首页

  • 2024温州鹿城旅游巴士乘坐指南(时间+地点+路线)

    鹿城旅游巴士:大学城—白鹿城免费接驳巴士、开往春天的巴士、都市漫游巴士、夜市快巴、水上巴士。

  • 温州雁荡山春日踏青游玩路线推荐(1日游+2日游)

    告别了冬天的阴冷,未至夏日的炎热,有一种春天叫“温州”,醉人的春风吹来百花盛开、山野铺绿的盛景。这时节,赏花之俏、登山之高、闻茶之香、尝味之美……都超合适!心动的话,这些踏青线路快收好~一起玩

  • 温州泰顺春日踏青赏花游玩路线(民宿+赏花+美食)

    告别了冬天的阴冷未至夏日的炎热,有一种春天叫“温州”醉人的春风吹来百花盛开、山野铺绿的盛景,这时节赏花之俏、登山之高、闻茶之香、尝味之美……都超合适!心动的话,这些踏青线路快收好~一起玩转春日

  • 温州11条春季踏青旅游线路推荐

    山水初醒,万物萌动,又是一年春游季,约起来,踏青去,紧跟春的脚步赴一场与绿水青山的约会!

  • 温州夜游景区打卡攻略(超全超详细)

    华灯初上时,温州的月光宝盒慢慢打开,夜晚交织着瓯越大地的商业繁华和市井烟火,温州夜游全攻略,带你逛遍不夜温州,夜幕降临生活才刚刚开始~

  • 温州古城游玩线路推荐(江心屿、墨池坊、五马街、松台山)

    温州古城游玩第一站江心屿作为来温必须要去的旅游景点,宋园、江心寺、英国领事馆旧址……超多人文历史遗迹留存!一路向南,不远处便是五马历史文化街区。再往西去,最后一站来打卡温州市内“九山”之一的松

  • 温州苍南168黄金海岸线游玩攻略(游玩景点+美食推荐)

    苍南168黄金海岸上,美景众多如珍珠璀璨,美食亦是无数。梭子蟹炒年糕、葱烧海蜈蚣、文蛤汤、椒盐虾蛄、石乳饼……每一种味道都能让你爱上苍南。

  • 2024春节温州平阳六大游玩路线推荐(1日游+2日游+3日游)

    喜迎新春,欢欢喜喜过大年欢迎大家来平阳游玩,6条线路,带你嗨玩春节 ,打卡平阳美景地标体验特色休闲活动,品尝地道平阳美食……这个春节,来感受“烟火”中的热闹平阳吧,让大家一天也能玩尽兴~

  • 温州2024年春节假期游玩景点及特色小吃推荐

    温州2024年春节假期游玩第一站推荐江心屿逛逛吧!作为来温必去的旅游景点,宋园、江心寺、英国领事馆旧址……超多人文历史遗迹留存!第二站五马街古称五马坊,是温州旧城古街道之一,属于温州市地标性的老街

  • 2024春节假期温州鹿城休闲打卡游玩好去处推荐

    温州市鹿城区依山面江,江城如画,有着2215年建城史和1700年建郡史,素有“东瓯名镇”“南戏故里”“百工之乡”等美名,拥有2个4A级旅游景区和3个3A级旅游景区。春节假期让我们打卡鹿城特色小吃和游玩好

  • 2024春节温州海岸风情旅游带游玩路线(洞头、龙湾、苍南、平阳)

     浙江南部,山高水长。温州沿海的美丽海景和面朝大海的秀美山岳是这一方山水的美妙盛景,也是这座城市的旅游金名片。

  • 2024春节温州山江海黄金旅游带游玩路线(雁荡山、楠溪江、洞头)

    山江海是最具温州特色的经典旅游线路。一路您可以领略最美的“雁楠公路”,探访楠溪江畔“时光回廊”丽水街,登临世界地质公园——雁荡山,观看神奇变幻的灵峰夜景,品味海天一色的百岛洞头。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