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温州社保 > 温州社保问答 > 交满15年社保最后能拿到多少养老金?
交满15年社保最后能拿到多少养老金?
2020-10-27 15:39【我要纠错】

【导语】:养老金是社保五险之一。养老保险,就是相当于在你的养老金账户存钱。退休之后,每月有一笔钱发放给你,用来保障老年生活发的这笔钱就是养老金,也叫退休金!只要职工一直活着,养老金可以无限期领!即使你个人账户的余额已经用完,依然可以继续领。

  养老金待遇标准:

  计算公式

  每月到手的养老金=月基础养老金+月个人账户养老金+过渡性调节金

  (1)月基础养老金=(全省上年度所有职工的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

  (2)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的余额÷计发月数(50岁为195、55岁为170、60岁为139)

  (3)过渡性调节金=基准调节金+本人平均缴费工资指数×缴费年限×调节系数。

  (4)基本养老金补贴(150元)+企业退休人员社区综合补贴(150元)。

  举例:

  小花,女,2019年满50岁退休,退休前她刚好交了15年的社保。假如2019年小花所处地区的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为5536元,她在当地平均工资的60%~300%之间,选择了60%作为缴费基数,所以她第一次领到的养老金是:

  月基础养老金:(5960+5960×0.6)÷2×15%=751.59元

  个人账户养老金:44606.34÷195=228.75元

  过渡性调节金:400+0.6×15×3=427元

  基本养老金补贴+企业退休人员社区综合补贴=300元

  合计:751.59元+228.75元+427元+300元=1707.34元(小花第一个月的养老金)

  假设50岁的小花还能领养老金25年,领取的时长是:25×12个月=300个月。那么,小花退休后25年内,总共能领取的养老金总额是:1707.34×300=512202元

  (注:举例仅供参考,每个人的养老金根据当地工资水平、缴费年限、缴费档次的不同,而不一样,还没有包括退休以后每年的调整待遇部分)

  养老金领养老金条件

  1.社会保险费缴满15年

  2.达到法定退休年龄

  养老金中断了有没有关系?

  15年是指累计缴纳的年限,中间可以有中断,不需要连续。只要交满12*15=180个月,你到时候就可以“坐以待币”啦!

  养老金交满15年还要继续交吗?

  有必要!因为不管对哪类参保人员多缴养老保险费都是划算的

  原因:☑ 缴费时间越长,缴费基数越高,你退休后能拿到的钱就越多;☑交社保的同时,公司也在帮你交(公司交的还更多)。如果你不交了,那公司的部分也停了;

  ☑养老金的多少,与当地的平均工资有关。如果你的工资低于当地平均工资水平,那你更要交了!因为你工作中只需缴纳很少的养老保险,退休后反而能拿到较高的养老金。

  缴费未满15年怎么办?

  答:继续缴费,直到满15年!

  据《社会保险法》规定,参加养老保险的个人,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未满十五年,可以继续缴费至满十五年。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 温州本地宝 ,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养老保险】获取温州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及查询入口、缴费标准及年限、养老金计算等。

手机访问 温州本地宝首页

  • 温州轨道交通S1线​优惠卡、优待卡、爱心卡怎么开通?

    温州轨道交通S1线优惠卡、优待卡、爱心卡无论新卡或者补卡的开通方法都是一样,本人持身份证或可享受免费乘车的有效证件及温州市民卡到指定地点进行办理。

  • 温州轨道交通S1线优惠卡优待卡爱心卡年审时间+方式

    每年1-2月为市民办理“老年人优惠乘车”年审业务,为不影响使用,请市民及时前往温州市民卡服务大厅或者温州轨道交通S1线车站自助机办理年审(具体时间、地点以公告为准)

  • 温州普通市民持市民卡乘坐S1线享9折优惠

    温州市民可持市民卡消费卡内电子钱包的金额乘坐S1轨道,普通市民持市民卡乘坐S1线享9折优惠。

  • 温州市民卡的申领对象及办理方式

    温州市民卡的申领对象为具有温州市户籍的本市市民、持外地户籍并依法享受本市社会保障服务的人员或依法享受其他公共服务的人员。

  • 2023温州益康保参保期延长后保障期限是什么时间段?

    2023温州益康保所有参保人保障期间均为2023年1月1日0时(或者2023年基本医保生效时间)至2023年12月31日24时,保障期限一年

  • 2023年温州益康保参保期限延长后什么时候截止?

    “浙里惠民保·温州益康保”2023年度参保期延长至2023年3月31日24时,市民可通过“温州益康保”微信公众号、“温州市民卡”微信公众号和支付宝生活号,浙里办APP参保缴费。

  • 2023温州益康保参保期限具体延长到什么时候?

    2023年度“浙里惠民保·温州益康保”参保期延长至3月31日24时,市民可通过“温州益康保”微信公众号、“温州市民卡”微信公众号和支付宝生活号、浙里办APP以及团单投保等方式参保。

  • 浙江温州人社局2022年度社保基数启用常见问题解答

    根据全省统一布置,浙江省于11月30日完成2022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基数启用工作。现就常见问题解答如下:

  • 浙江温州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费欠费怎么办理?

    为避免影响您正常享受医保待遇,请务必按时缴纳医保费用。参保人可提前在已签订代扣代缴协议的指定银行卡内存足金额,或可在支付宝-浙江税务社保缴费应用程序查询、缴纳医疗保险费。

  • 2022温州市民中心窗口资讯电话一览表

    自2022年9月19日(周一)起,温州市民中心办事窗口对外服务时间调整为:上午 8:30-12:00,下午 2:00-5:30(窗口下午5:00停止取号,整理相关档案资料)!温州市民中心窗口资讯电话一览表如下:

  • 2022温州市民中心电话客服电话是多少?

    温州市民中心电话一览表来了~提醒:自2022年9月19日(周一)起,温州市民中心办事窗口对外服务时间调整为:上午 8:30-12:00,下午 2:00-5:30(窗口下午5:00停止取号,整理相关档案资料)

  • 温州市民中心上班时间2022

    自2022年9月19日(周一)起,温州市民中心办事窗口对外服务时间调整为:上午 8:30-12:00,下午 2:00-5:30(窗口下午5:00停止取号,整理相关档案资料)